close

Dear233:

實習這兩天,和學校生活相較之下,有何差別呢?

當學生輕鬆?累?還是實習輕鬆?累?

實習的日子哩,很充實,很快樂,但也很累吧

以前老師的實習生活也是如此

雖累,但很享受與孩子相處的每一刻

與輔導老師互動的''每一課''

輔導老師將多年的教學經驗與帶班經驗

濃縮成每天的三言兩語

在在都讓我受益匪淺

我當初選擇實習學校是以能讓我學習到最多,

教學最有特色為優先參照依據

而離家的遠近,從未出現在我的考量當中

或許是一種對教育理想的執著或獨立性格所致

對於你們而言,這樣的想法,好像很''老派''

但有些東西真的是老的比較好??!!: )

過去實習中,雖然偶爾事務或庶務性的工作讓我覺得瑣碎

也讓我懷疑對這些工作對自己教學的幫助

但這些過程都是成為一位準老師的淬煉

就像練功夫,得先學習打掃、挑水一般

這是練習你的三力:耐力、意志力與挫折容忍力

我很少覺得自己被凹,我反而謝謝園所及輔導老師給我的機會

實習的每一天,我總帶一本小筆記,找時間記錄學校生活大小事

孩子的童言童語、老師的教學點子啟發、師生互動狀況...

苦嗎? 嗯,充實嗎? 嗯  還想再來一次嗎 ? 嗯

我的實習歷程,更讓我確認想當老師的意願

帶著一顆感恩的心,和一口深井般的學習的心和與不放棄與刻苦耐勞的心

你能學習的,獲得的,絕對超乎你的想像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vergiveup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