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04322  

星期天突然好想吃千層麵,找了食譜,翻了冰箱東想西想,就這麼決定出發找我的好朋友-頂好 XD

結果,超市沒賣義大利千層麵,也沒有水餃皮,只好買麵粉自己做麵皮,哇,太歡樂了= =

結果,口味還不錯耶,尤其是上層烤的夠焦香^^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材料 作法之分隔線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材料:

總共需要做兩種醬,紅醬和白醬:

紅醬材料:
牛絞肉一盒
洋蔥一顆
大蒜數顆

新鮮番茄兩顆
蕃茄肉醬(原本是番茄醬,因為家裡有義大利麵的翻前肉醬便以此取替)
鹽適量
胡椒適量

白醬材料:
低筋麵粉適量
無鹽奶油適量
牛奶適量
鹽適量
胡椒適量

(以上分量我隨興抓的)

(原本還要放鮮奶油,但太貴= =我直接放棄)

起司絲隨意(我加超多,想要牽絲的口感啊!!!)

紅醬作法:

1.熱鍋熱油,大蒜和洋蔥炒香,再加番茄
2.絞肉放下去一起炒至變色
3.加入蕃茄肉醬轉小火繼續炒最後放鹽和胡椒粉
4.另一個鍋子裡面煮水加油加鹽,將千層麵皮放下去煮至軟
5.煮好後沖冷水,把水倒掉
6.將第一層麵皮排上準備好的容器中
7.放上一層肉醬和起司
8.再排上第二層麵皮和肉醬最後再蓋上麵皮
(我總共二層麵皮兩層肉醬)

白醬做法

1.奶油溶化
2.加入麵粉炒至均勻
3.加入加熱的牛奶用打蛋器攪拌到全部均勻
4.麵皮上舖上一層起司
5.舖上剛剛做好的白醬
6.再一層起司,就可以送入烤箱了
7.小烤箱,烤約25~30分鐘!!

搞工之麵皮

由於我的烤盤較淺,所以放的份量少

1.低粉150g

2.雞蛋2顆

3.橄欖油少許

結尾一定要搭上''乾杯''做個完美結束

這是西班牙檸檬啤酒~啤酒味兒很濃

  DSC04325  

p.s.未成年請勿飲酒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vergiveup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