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幾天的連假,過的平凡、充實

第1天屋子大掃除,床單、棉被洗淨、烘乾

很喜歡剛洗完的味道,會一直想抱著不想離開

其餘天,享受著清閒,窩在被窩動動手指遙控器

旅遊生活頻道和PTT是我這一年的好朋友

不想擾人或被擾時,他們陪我填滿許多時光,

無論是幻想當國際志工、尋找各類店家、食譜...

甚或閒磕牙的議題材料總一應俱全,應有盡有

 

而最後這一天,兩人說好喝氣泡酒度過

生活總是沒有特定計畫,卻常有無預期的驚喜

下午到永安漁港買的海鮮,成了2012這一晚的晚餐

 

為了方便觀賞各國倒數,將餐桌移到客廳,迅速佈置餐桌

但取景構圖沒經驗,所以看起來不甚順暢 :)

我得好好學習

 

 DSC04280   

薑絲拌炒九層塔海瓜子,好多好過癮

DSC04286  

清蒸白酒蝦,因為蝦子很新鮮,所以不加任何佐料就很鮮甜

DSC04281  

下酒菜:燒酒螺,!!很久沒吃了,店家以醬油處理,比較喜歡以前吃過的蒜味辣椒口味

DSC04283  

醬滷蘿蔔,將煮湯剩下的蘿蔔以醬油、紅糖熬煮入味,很下飯:)一根根的是蔥,用來提味

DSC04285  

購自永安漁港的花枝燒,即使涼了肉質還是很嫩,好吃

DSC04284  

橄欖油清炒高麗菜心,這是路邊農家種的,洗這道菜時步步(步驟)驚心,因為發現至少

5.6隻大小不等的菜蟲,突然有一種領會,我寧可被農藥毒死,也不要被蟲嚇死 ,我對

有機農業開始有了戒心~orz(跪)

DSC04282  

最後的點心是烤餅乾,野人獻曝啊!!很久沒烤,家裡的小烤箱是用來烤吐司的陽春版,

所以沒有上下火之分,更遑論溫度,只能盡量守在小小的烤箱前翻看餅乾的變化,今天

做的餅乾是買懶人版的餅乾粉也就是麵粉、糖都調好,只需要加入奶油和蛋即可,我用

同樣的麵糰,做了三種口味的餅乾,一種中間填上果醬,一種加上海苔粉,另一種加先

前沒吃完的cosco松露巧克力(切成丁狀),結論:餅乾粉雖方便,但口感比較鬆軟,特

別是厚的餅乾,有點像肯德基的司康,昨天的餅乾是使用一般的低粉,感覺比較酥脆: )

看個人喜歡的口味可以自己選擇~中間爆漿的有點可怕的是果醬餅乾

DSC04290  

這就是2012年最後的晚餐

 

回想自己2012年有沒有讓自己很幸福的事?

有沒有後悔遺憾的事?

好像都有 ,哈~

也許生活就是這樣吧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vergiveup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